常見問題 Q & A

抵免相關問題

我要報考AFP/ CFP®有哪些證照可以抵免?

AFP應試資格:

必備M3課程結業/或抵免證明+M1~M5任選2科課程結業/或抵免證明,共計3科以上資格。

 CFP®應試資格:

具備M1~M6(共6科)課程結業/或抵免證明+AFP綜合科目測驗通過證明資格。

※請參照協會網站上教育訓練課程抵免說明

我要怎麼申請抵免?

目前以線上申請為主,上傳方式可以參照協會官網下載專區內 的證照、學歷抵免申請教學,有詳細的圖文解說。

我有RFA證書可以抵免M3嗎?我要怎麼申請?

RFA是課程結業,您可以請退休基金協會送結業證明至協會,協會只認定由退休基金協會窗口送來的結業證明。

我持有高中學歷或國內、外學歷,可申請課程抵免嗎?

可以

(一)高中學歷可以申請抵免,考試沒有限制學歷。

(二)國內學歷抵免:

教育部認可之大專院校學位證書,其取得日期至申請時尚未超過五年者,可申請抵免。

※畢業證書若超過五年須檢附在職證明、登錄證等資料佐證。

(三)國外學歷抵免:

僅受理教育部認可的國外公私立大學商學或經濟學博士申請抵免M1-M5課程,抵免後須再完成M6課程,才能報考/ CFP®測驗。

我證書找不到了,可以用截圖畫面申請抵免嗎?

除了金融市場與職業道德證書外,其餘的證書不可以用截圖方式呈現,請跟報考機構申請補發。

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證書已超過五年或遺失,需要重考嗎?

不用。

(一)證書超過五年要附在職證明、登錄證,連同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證書一起檢附。

(二)公司是否有幫你做登載,有的話請截圖畫面或拍照上傳,或者是到當時報考機構查詢,截取報考機構證書號碼畫面。

※截圖畫面要有報考單位(公司名)、證號,名字。